close

7C8m3VDz0BHbm_zjTIn6DA    



天氣涼了,喝碗熱感覺好幸福....雖然我們家連夏天都愛喝湯




前幾天皮媽在FB問我滷牛肉作法~
好久以前曾經滷過,但作法也沒記下來...所以呢,這不良煮婦的文,其實就自己料理的筆記~

想不到被這一問,沒幫到皮媽的忙,還賺到一顆牛腱了~今拍謝 




只是年初去雙流野餐行時,我們家朱小弟喝到同事帶的羅宋湯後~就跟我注文要喝這道湯了...
想不到時光飛逝,同事給我的小字條作法,貼在冰箱門外都半年了~

 

所以皮媽的滷牛肉,只好退而其次了~
先上這簡單又營養多多,適合成長中小孩喝的牛肉蔬菜湯~

 















材料:
牛腱700g(切片、切塊隨自己喜歡)
洋蔥1~2個
紅蘿蔔1/2條
馬鈴薯1個
牛蕃茄2顆
西芹1支

以上蔬菜切丁備用~
原本也買了高麗菜,但是實在不太喜歡爛爛的高麗菜口感~後來還是沒有加...

 

 

 

話說平常少下廚,就算有下廚也是那幾道簡單料理~那少來切肉的菜刀,居然切牛肉切得好吃力...
把隔日復發的媽媽手,都怪罪到這牛腱上了~
所以不想費力氣的話,改用牛腩或牛肉片也行啦~

 








調味料:
月桂葉2片、蕃茄醬2大匙、鹽、黑胡椒適量~

 

不喜歡月桂葉、蕃茄醬味太濃,所以量有減一些些~
不排斥或喜歡這味的人,可以增加添味~

 

 

 




作法:
少許油熱鍋中,將牛肉放入中小火炒至變色,盛出備用~
再將所有蔬菜丁放入原炒鍋中,翻炒2-3分鐘~
將炒好的牛肉及蔬菜,放入湯鍋中加入水,淹蓋過食材~
然後加入月桂葉及鹽、黑胡椒、蕃茄醬~
蓋上蓋子小火熬煮至牛肉軟爛,大約40~60分鐘...

 


原本以為牛腱不容易爛,想不到洗個澡,整理個浴室的時間~牛肉的口感,已經是差不多軟了...

 

 

 



 

前一陣子, 一些調味蔬菜都貴鬆鬆的~
媽媽教我將芹菜切末放冷凍,煮湯的時候,添味很方便~
少下廚的我,根本就懶得備用...結果還是要媽媽切好送來
這時剛好派上用場,食用前加一些...多點味又可點綴裝飾用~

 

 

 



 

原本不太喜歡蕃茄當蔬菜的,但最近好像還滿常吃到的~感覺越吃越習慣,尤其是和牛肉湯還滿搭的...
這樣燉一鍋,簡單又營養,隨時要吃好方便~

 

 

 

 

 

兄弟補習班下課~熱碗湯當宵夜,輕鬆上桌..
自己一個人的晚餐~不一定要有飯菜,喝個湯、加份麵包,就讓我很滿足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