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 


說我閒,太過份~
說我賢,又太心虛 :em56:


 


好幾個朋友看我FB上常貼一些手作料理,以為我們家常開伙~雖然我也想...
但是5點半或6點才下班,兄弟7點又要上補習班~怎麼可能趕得及呢...
偶爾就簡單也最常料理的~就是煮水餃或炒飯了...還好兄弟倆算是愛媽媽牌口味的:em50:


 


所以出現在FB上的料理,事實上是宵夜...
或者趁晚上一個人在家,將打拋肉小卷醬等等作好冰起來...
有時候就煮鍋白飯,淋上肉醬就是兄弟補習回家的宵夜了~


 



要不就是像這道肉丸子~找時間將肉丸子作好煎好放冷凍庫...
拌上紅醬,簡單的煮個義大利麵,可以快速成為晚餐~
或者單吃當宵夜,也是可以~


 


 



牛絞肉            200g
豬絞肉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0g
洋蔥末            半碗
牛奶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100cc (開水也行)
土司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1~2片
全蛋液           1顆
荷蘭芹碎末   少許
黑胡椒粉       少許
荳蔻粉           少許
鹽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少許
粗粒黑胡椒   少許(可省略啦,是我喜歡這香味)


 






 



 



作法~
將吐司麵包撕碎泡入牛奶10分鐘
絞肉和黑胡椒和蛋拌勻,加入洋蔥末.荷蘭芹攪拌~
再加入已浸泡於牛奶中土司,攪拌混合至有黏性捏成肉丸~
再將捏好的肉丸,表面灑上些麵粉~
加入少量油燒熱,放入作好肉丸子以小火煎至外表呈黃褐色。


 






這樣的輕鬆料理,不到20分鐘就可上桌:em47:
雖然超商的調理包更快速,味道也是不錯吃~但是健康、營養絕對不是可比的唷  img142/5791/th1218127138ys8.jpg


 


自製紅醬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arrow
arrow

    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