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
 


喜歡簡單的烹飪,喜歡簡單的烘焙,喜歡在FB分享成品~
但是~
不喜歡分享成品,而被開玩笑的稱~是英英美代子...
好笑的是稱我英英美代子的人,另一半還真的英英美代子:em49:


 



我的早餐成品,都是早上不到6點就起來準備~我猜頂客族的他們,另一伴還在溫暖舒服的床吧...
而這些小點心,也總是利用晚上忙完些小事~再利用2.3小時來進行...
而真正英英美代子的人,正在看著電視邊跟FB上的牌友哈拉吧...


 


所以我只是想當個笑面虎,事實上心裡是在譏笑著~娶一個閒淑的英英美代子...
哼...沒錯,我就是小心眼的人:em57:



 



不過社群圈中令人開心的事,還是多於令人不舒服的事~
不久前收到【馬修嚴選】的好物~讓人好愛不釋手...所以就想想該怎麼來利用這好味素材:em46:
謝謝哦~常收妳的愛心...小卷醬感覺不是氣質美女妳的菜(搔頭傷腦筋)


 


 



黑糖桂圓蛋糕~很多人都愛這帶點古早味的甜點...
除了簡單的作法吸引我,再來想說~如果上手,這倒是可以讓阿母拜拜時當貢品...


材料~
桂圓乾     100g
多多         220cc
黑糖         50克
蛋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1個
沙拉油     100g
低筋麵粉  200g
泡打粉      5g
核桃          適量


桂圓乾先依個人喜愛的大小用剪刀剪小,然後加入多多煮滾後關火放涼備用~
桂圓乾要用刀切也行,只是別像我切到手都起水泡了...不是手細,是桂圓乾冰久太硬了:em35:


 



作法~
黑糖加油打勻,再加入一個蛋打均勻~
加入煮好放涼的桂圓跟多多~
篩入低粉與泡打粉拌勻,倒入杯模,再灑上碎核桃。
烤箱170度 烤25分就ok了~



第一次的作品~
除了油一點,感覺還不差...
白老鼠之一說,第一次的成品最好吃~


 



第二次、第三次就有稍微上手一點~
也減油又減糖的,又給敖加牛奶~所以成品的顏色變淡了些...
但是不知道是不是發粉太多,表面都會裂開~
但是我覺得裂開有點可愛說:em56:
 



我也覺得第一次的成品味道較好吃~
所以美味跟健康是不能畫上等號的   嗎?


 


 



梅子醬瑪芬


材料~
有鹽奶油    100g(剛好1小條)
細砂糖        70g
低筋麵粉    250g
泡打粉        10g
牛奶            240CC
全蛋            1個
梅子醬        70g
梅果肉        適量


 


 






作法~
過篩混合麵粉和泡打粉,加入細砂糖拌勻~
先將奶油微波融化,加入牛奶、蛋打勻~加入粉類中混合...
最後加入梅子醬及果肉,只要拌勻就好,不需要過度攪拌打發...


 


用湯匙平均分裝到6個紙杯裡,表面上再放些碎梅肉~
180度烤25-30分鐘即可~~


 


 



最愛這樣的作法,因為對於要打發的功力,實在沒把握,又覺得麻煩~


 


 



以為梅子醬很甜,結果忘了梅子是鹹甜鹹甜的~所以感覺不夠甜...蛋糕就是要甜才好吃咩
酸酸甜甜的瑪芬,尬上熱熱的梅子茶~好享受的img148/7281/th017mo0.gif


 


 


話說家裡的男生都不是很愛甜點,偏偏自己就愛搞這~
也難怪大男人每次看我在搞這就臭臉....
不過人總是要有點興趣,否則上了年紀那不就很可憐又可悲~
像我家婆婆就只愛在家看電視,什麼都懶...想到她的老年生活,就讓人挫咧等~











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