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為什麼會想去鹿港呢?


因為緯緯跟我說"躲婆弄"的故事....


我就隨口說鹿港也有個'摸乳巷"ㄚ~~


然後呢~~就問個不停了....( *_* )


加上這學期國語課本也有介紹鹿港...


也好~我也想去逛逛這閩南風味的小鎮....


所以這個鹿港旅就成行了~~


 


 



這就是"摸乳巷"了~~長約 100 公尺,寬僅60餘公分,


狹窄空間中男女對面擦身而過時,確實引人尷尬。  


    



「九曲巷中風不到,十宜樓上士閒吟。」


兒子把九曲巷形容成迷宮~~^_^|||


老公則說跟老家紹興南街的巷弄很像~~


拜託~~紹興南街的巷弄是違建耶,這是古蹟ㄋ...一 一+


知道這九曲巷的由來,不得不佩服解台灣人的頭腦~~


為了阻絕每年中秋過後所謂的「九降風」(即東北季風)的侵入。


於是在巷道的設計上,採迂迴方式排列建築,阻擋風勢。


即使冬日的鹿港,九降風寒意迫人,然九曲巷內則靜暖如春,故有曲巷冬晴之稱。




 

 



複雜的街道容易人迷路,不過當地人都很熱心指點,


鹿港老街,狹小的街道,古老的建築及擺設,讓人彷彿置身在以往的鹿港....


 


 


 



我很喜歡這半邊井的由來,顯示傳統台灣人情味.....


為什麼稱半邊井呢~~在「三槐梃秀」的大宅院前,牆內一半由自家人使用,


另一半的井露出牆外,是方便無錢鑿井的人家利用。


 





鹿港一向是以小吃聞名,我們邊走邊吃~


一路上肚子都撐著很~


排骨酥麵.芋丸.麵線.米苔目冰.肉包.蘿蔔酥餅~~


看起來不起眼的麵線,果真好吃...


沒吃有名的蚵仔煎,因為那父子3人不敢吃蚵....╯﹏╰


 



買滿桌子全都吃的,雖然有些不是鹿港的名產,....^_^"


不過我只留3顆"老龍師"國宴肉包,其餘都分送親朋好友了~~(就是愛買^_^")


老公說下次出門,要記得背運動背包....


免得全家人手上提著一堆東西,互相推來推去的~~╰_╯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